双博士项目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荷兰文Vrije Universiteit,缩写为VU)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建成于1880年。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为欧洲大学协会成员(EUA),位列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4位,2022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15名。经济学是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王牌专业之一,其拥有和阿姆斯特丹大学以及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联合成立的经济学研究中心 Tinbergen Institute(丁伯根研究所),并以此为平台联合培养研究型硕士和博士。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工商与经济学院的空间经济学系为此次双博士项目的重要合作单位,根据全球知名经济学研究数据库及出版机构RePEc(Research Papers in Economics)/IDEAS发布的2021年6月全球经济学家排名,该系多位教授Erik Verhoef、Jos van Ommeren、Henri de Groot、Carolyn Fischer、Cees Withagen、Richard Tol位列经济学总领域或分领域(运输经济学、能源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等)的世界前5%。

选拔条件

1.招生人数: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每年招收符合条件的博士生联合培养,计划每年从我校招收2-3人,学生在完成了双方学位要求后将获得双方的博士学位。

2.专业:应用经济学研究方向博士

3.语言要求:雅思6.5(单科不低于6.0)

4.概况:

项目学生需要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至少学习6个月,具体培养过程和学习时间安排由外方导师、中方导师以及项目博士生共同商议确定。其中,博士生需至少完成30ECTS(欧洲学分)的培养(相当于840学时),中方和外方可共同决定项目的部分学分互认。

5.毕业要求:

本项目中学生需要完成中英两篇毕业论文,论文内容需要有40%的差异,不包括引言和结论。其中,提交给北京交通大学的博士论文需要包括额外的章节,提交给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博士论文中的章节都应包含在北京交通大学的博士论文中。

项目学生需要先在北京交通大学答辩,然后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答辩,两次答辩时间间隔不超过120天。

本项目为双博士学位授予,两校导师共同指导学生,颁发两个博士学位,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证书将注明这是一个双学位授予项目。

6.费用:

全额学费减免,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读博费用(生活费)需自理。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