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公派项目

研究生公派项目

一、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为加强我校研究型大学建设和重点学科发展,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每年组织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对象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我院鼓励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参加项目的申请。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领域应结合本单位重大科研项目、创新团队、创新基地和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确定选派专业和领域,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选拔一流的学生,派往国外一流的学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留学人员应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或国际知名的研究所、实验室,国别不限(不含港澳台地区)。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此外,对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专业和部分国家急需学科、专业赴世界顶级高校攻读博士学位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2011年至2013年我院由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共派出10人。             二、学校国际学术交流项目 每年我院博士研究生可以申请“博士生出国访学基金”或“博士生学术会议交流基金”。2011年至2013年我院共有8人成功申请“博士生出国访学基金”,4人成功申请“博士生学术会议交流基金”。  相关链接: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
http://gs.njtu.edu.cn/cms/item/1166/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