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最晚什么时候提交语言成绩?


答:各项目优先考虑已经提交达标语言成绩的学生。所以有意向申请交流项目的同学要尽早准备,尽早考托福或者雅思。各项目一般是在6月末(次年1月派出)/12月中旬(次年8月或9月派出)开始报名,也有特殊的学校会提前开始,请关注报名通知。


2.国际班奖学金制度是怎样规定的?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申请2000元奖学金:

(1)必须是国际班学生

(2)必须在大二上学期11月20日以前提交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
(3)语言成绩要求:托福总分不低于100分(每项不低于22分)或 雅思总分不低于7.0分(每项不低于6.5分)


3.我现在大一/大四了,想报名本科一学期交换项目,可以吗?


不可以。本科一学期交换项目面向大二/大三学生,在大三上或者大三下派出交流学习。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均在研二时才能派出。


4.各项目学生选拔依据?

综合学习成绩、英语水平、国际交流事务参与情况、思想政治评估等进行排名,各项目择优推荐。


5.本科一学期交换项目如何抵换学分?

学分抵换的标准:学生在交换学期在接收学校所修课程满足接收学校对交换生的学分要求,即可在我校抵换培养计划中对应学期建议修满学分的学分和课程。


学分抵换的原则:以交换学期的培养计划为参考,交换学期的建议学分为上限,要抵换的课程由学生自选。学分抵换用于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但是学生填的课程不能在教务系统里真正抵换出来,真实的学习情况是交大的7学期+外方学期1学期。


6.我参加本科一学期交换项目,在外方学校选哪些课?


选课时要参考交大的培养方案,所选课程要与交换学期交大培养计划上的课程相近。

(1)美国:选课时要选4-6门专业课程,避免出现选不上课的情况。真正学习时是4门课。其中至少2门专业课,其他课程为经管类课程。共12学分。回国后抵换交流学期交大建议学分(只抵换经管学院开设的课程,不抵换形势与政策课、思想政治类课、数学课、体育课等)

(2)欧洲:实行ECTS学分制。所选的课程总学分需不少于20ECTS,至少一半是专业课,其他的课程是经管类课程。可以修读人文艺术语言类课程,但不包含在20ECTS内。回国后抵换交流学期交大建议学分(只抵换经管学院开设的课程,不抵换形势与政策课、思想政治类课、数学课、体育课等

(3)台湾:A.必修课:抵换原则是一门对应一门,需找到对应的必修课,回境之后可以抵换。如果没有,需回境之后补修。B.选修课:要求是经管类课程,不遵循“一门对应一门”原则,参考交换学期交大培养计划建议学分选课。


7.出国前办理哪些手续?


(1)办理中途离校手续

(2)填写协议书,办理公证

(3)2+2项目学生离校前交前四个学期中文成绩单、英文成绩单各一份。


8.一学期交换本科生回国(境)之后要办理哪些手续?


(1)到教学科办理复学手续

(2)提交电子版交流总结,字数不限,图文并茂

(3)学分抵换:《学分抵换课程审核申请表 进行学分抵换,一式两份,申请表后要附交流期间的正式成绩单2份,成绩单复印件2份,交至SD511.


9.本科2+2项目学生在第四年要办理哪些手续?

(1)毕业资格审核:需要在完成交流学校的学习之后请交流学校将官方成绩单原件2寄往国际事务办公室,并且提交毕业证明函或毕业证书(扫描件即可)。

(2)网络学籍信息注册及确认所有毕业生都需在毕业前登陆学信网(www.chsi.com.cn)注册个人信息,并确认学籍信息是否正确,包括学校、专业和照片等。其中学信网上的照片将会是毕业生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上的照片。如果学生参加毕业前一年12月学校统一组织的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学信网的照片在采集后会自行上传;如果学生因参加本科2+2项目而无法参加学校统一组织拍照,学生需在6月前自己联系中国图片社补拍照片

(3现场学籍信息确认

4)毕业照

(5)毕业典礼

(6)学位证、毕业证的领取

(7)其他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