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博士项目

英国利兹大学

英国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前十的顶尖学府。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
      学校位于英国第三大城市利兹,其校史可追溯至建立于1831年的利兹医学院,在1904年获国王爱德华七世正式授予利兹大学的名号。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已成为英国最负盛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拥有6名诺贝尔奖得主、2名总统和佳子公主、托尔金、张国荣在内的众多著名校友。      利兹大学在教学与科研方面享有崇高的国际声誉。2014年在英国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大学排名中居英国第10位;在2018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中居第10位;在2017QS世界排名中居世界第93位;2020QS世界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世界第51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93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世界第11位。
      近年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经济与管理研究团队致力于全球城市交通领域前沿热点问题,与英国一流顶尖名校利兹大学交通研究所(ITS)围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开展深度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显著提升了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选拔条件

1.招生人数:利兹大学环境学院运输研究所与经济管理学院每年招收符合条件的博士生联合培养,每年从我校最多招收5人,学生在完成了双方学位要求后将获得双方的博士学位。

2.专业:应用经济学研究方向博士

3.语言要求:雅思6.5(单科不低于6.0)

4.概况:

北京交通大学招收符合要求的博士生,第一年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第二年在利兹大学注册。

项目学习安排如下:

第一学年:在我校学习;

第二学年:第一学期在我校学习,第二学期在利兹大学学习;

第三学年:在利兹大学学习;

第四学年:第一学期在我校学习,完成中方毕设答辩;第二学期在利兹大学学习,修改论文,完成英方毕设答辩。

5.毕业要求:

本项目中学生需要完成中英两篇毕业论文,题目不相同,论文内容需要有实质性差异并且差异不低于40%

本项目为双博士学位授予,两校导师共同指导学生,颁发两个博士学位,利兹大学的证书将注明这是一个双学位授予项目。

6.费用:

在利兹大学读博费用(学费+生活费)需自理

利兹学费会按照合作协议有相应的10%+减免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