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并购专委会介绍
2018-12-24 17:0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业委员会

http://www.camchina.org.cn/branches/23


1. 分支机构简介

1.1宗旨目的

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业委员会以推动中国并购知识传播为己任,以建立世界一流的并购研究机构为目标,致力于加强企业并购重组领域的联合与协作,团结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研究企业并购重组的理论,总结国内外有益的、适用的经验,提供并购重组领域的咨询培训服务,开展和促进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推动我国企业并购重组理论和实务的发展。

1.2工作范围

1.组织企业并购重组领域的研究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论坛与会议,探讨与解决理论与实际中的企业并购重组问题,组织编写战略性、指导性调研报告或专著,出版企业并购重组方面的学术论文、书籍与学术刊物。

2.组织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企业并购重组领域的研究人员同政府部门和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重大并购重组问题进行研究,协助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法规,推广企业并购重组领域的研究成果。

3.协调会员单位的并购重组研究活动,组织对我国社会、经济、科技发展中遇到的并购重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方案,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并提供咨询服务。

4.通过组织和参加企业并购重组方面的国际学术交流、研究合作活动,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5.组织会员参与政府部门、群众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项目,发展咨询工作,提供论证、评议、评审等项目的报告与相关服务工作。接受政府或机构等方面委托承担并购重组研究项目的评估和成果鉴定。

6.发现和培养企业并购重组专业人才,组织各种高级研讨班及网上远程教育等继续教育活动,充分挖掘网络平台带来的各类传播与交流优势;储备企业并购重组专业高级人才库,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推荐服务。

7.根据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要求,组织开展有助于推动企业并购重组学科发展的其他业务活动。

8.完成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交办的任务。

1.3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

企业并购重组的研究领域从单一问题逐步向多学科交叉领域扩展,涉及管理、经济、法律、社会等诸多学科。为了适应企业并购重组实践的需要,企业并购重组的研究不仅要取得理论及实践上的重要成果,而且需要培育出一批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

企业并购重组学科的研究方向包括:(1)并购的专业问题,如并购战略、并购融资、并购会计与税务、并购整合、并购估值、跨境并购等;(2)并购相关的经济、管理、社会等方面的问题,如反垄断、跨文化管理、裁员等;(3)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中的并购问题。

2. 分支机构现任负责人

荣誉主任委员

          邓荣霖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主任委员

张秋生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副主任委员

李善民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副校长

潘爱玲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卢东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李青原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池昭梅 广西财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授/院长

吕  萍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傅俊元 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

马正武 中国诚通集团董事长

路  联  联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秘书长:

崔永梅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

3. 分支机构挂靠单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

挂靠单位:北京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楼D601

联 系 人:崔永梅 老师

电子邮箱:ccmar@bjtu.edu.cn

联系电话:010-5168 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