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团队

院办主任

主要负责上级领导各类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学院各项日常工作的统筹开展、学院班子的协调服务以及学院重大专项工作的配合推进等。

学院办公室

职能:学院办公室(综合科)主要职能是协助学院领导总揽全局、协调沟通各种关系的综合管理机构,是学院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是学院的信息枢纽、是联系与协调学院各部系工作的枢纽与桥梁。主要承担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公文处理、管理事务、信息沟通、机要保密、对外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发挥承上启下、联系协调的重要作用。

电话:51687040、51687162、51685601

传真:51684925

学院党委办公室

职能:作为学院党委日常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上级党组织各类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学院党建各项日常工作的统筹开展、学院党委班子的协调服务以及学院重大专项工作的配合推进等。

教学科

职能:负责学院本科生教学的组织、服务和管理工作。

电话:51685602、51687045、51687160、51688965、51684286

财务办公室

职能:经管学院财务办公室是负责学院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担负着合理组织、编制学院预算,如实反映财务状况;依法使用各类学费、培训、会议收入,努力节约支出;建立健全内部财务制度,加强经济核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学院经济活动进行财务控制和监督的重要任务。

电话:51688299、51688028、51684176

邮箱:finance@bjtu.edu.cn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职能:

1)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能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学生管理与服务的行政部门,主要承担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日常事务管理、资助、奖惩、心理教育、学业辅导、安全教育、国防教育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团委工作职能:

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先进青年组织。作为党的助手与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执行党的青年工作路线与方针、指导和管理我院学生分会及学生社团日常工作的职能。

电话:51687073、51687170、51684185、51684845、51687041、51687072、51688388

就业指导中心

职能:负责学院就业市场的拓展,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协助校院两级企业招聘、实习宣讲,发布招聘信息。负责学生就业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职业规划指导,就业咨询和服务,学生就业派遣、改派、违约、未就业学生持续就业服务、毕业生职业发展追踪调查、年度就业质量分析报告的撰写,组织学生就业社会实践就业活动。

电话:51684179、516887042

邮箱:jgjyb@bjtu.edu.cn(就业工作)

研究生科

职能:与学校相关部门有关研究生工作的衔接与协调,与院内各部门有关学科、学位点、国际认证、教职工、研究生等工作的衔接与协调。主要工作职能包括学位点的建设,导师队伍的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学位申请,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党建,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研究生就业派遣等。

电话:51687171、51688128、51683850、51688120、51685572

传真:51688459

国际交流中心

职能:学院执行落实涉外政策、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拓展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引进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学校与国(境)外高校的校际学术交流、协同国际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负责完成学院下达的其它工作等事务。

电话:51683773、 51688591、51683273、51683277

科研与学科规划办公室

职能:研究国家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政策、方针、发展战略,对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工作安排,组织完成并提交学院发展规划及各类工作文件;协助院领导和学科责任教授制定本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战略、规划及相关管理规章制度,组织开展学科评估和相关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人文社科处的政策、通知、办法,负责本学院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励、知识产权、平台的评审工作;负责科技委员会的组织召开和记录工作,负责学术会议组织和学科宣传工作;负责国内学术交流的组织管理工作;协助其他部门提供科研相关数据。

电话:51684066 51682895

邮箱:jgresearch@bjtu.edu.cn


国际事务办公室

职能:研究国际认证标准、国家发展战略与学校发展规划,组织完成并提交国际认证报告、学院发展规划及各类工作文件;组织推进学院教学质量保障(AOL)体系建设,协调处理学院国际认证与战略规划日常工作,负责本部门对外交流合作和相关会议组织;会同相关部门和教师开展调查研究,为学院决策和工作改进提供支持。
电话:51684608、 51684381
邮箱:gjrz@bjtu.edu.cn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职能:负责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实验平台的申报和建设;学院级信息化建设以及虚拟仿真项目的开发与管理。分为教学运转中心、信息与虚仿中心两个分中心。其中教学运转中心主要服务于全院的实验教学、本科生创新创业活动、学科竞赛、对外开放和社会培训等工作;研究生、博士生以及教师的科研活动和科学研究任务。信息与虚仿中心是负责学院信息化及虚仿项目的规划,项目管理、建设及运营与运维,以“统一规划、统一管理、持续发展、开放共享”为原则,以注重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与知识协同能力为主要目标,切实开展虚拟仿真项目的研发和实践。  
电话:51687049,51688470,51684067


人力资源办公室

职能:负责院聘人员招聘、管理 ;负责师资补充和人才引进;负责教职工的技术职务评定;负责教职工的培训;负责教职工的考核与合同管理;负责教职工的年终绩效统计;负责教职工的评奖与荣誉称号的申报。

电话:51684069、51683841
邮箱:jgxyrs@bjtu.edu.cn

校友发展与对外合作中心

职能:负责校友发展、校企合作、基金募集以及对外联络工作的开展。

电话:51684550

邮箱:jgyyh@bjtu.edu.cn(校友工作)


EDP中心

职能:整合学院优势教学资源,开发、设计高端培训项目,承担学院培训项目的洽谈、组织与实施工作,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电话:51683838、51683979、51684184

MBA/EMBA教育中心

职能:MBA/EMBA中心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主要负责MBA/EMBA的招生、培养、学位、就业等一系列学生培养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承担着协调学院其他部门共同建设MBA/EMBA专业学位硕士项目的职能,同时配合学院的长远发展和其他部门工作。

电话:51688411,51687043,51688593

会计与审计专业学位中心

职能: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主要负责会计(MPAcc)和审计(MAud)两个专业学位硕士项目的招生、培养、就业等一系列管理服务工作。并承担着协调学院其他部门共同建设会计(MPAcc)和审计(MAud)两个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发展的职能。同时配合学院的长远发展和其他部门工作。
电话:51684719、51684023

工程硕士中心

职能:工程硕士中心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主要负责物流工程、工业工程、安全工程、项目管理四个专业领域的工程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的招生、培养、学位、就业等一系列学生培养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承担着协调学院其他职能部门共同建设物流工程、工业工程、安全工程、项目管理四个专业领域的工程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项目的职能;同时配合学院的长远发展和其他部门工作。

电话:51687044、51687166、51684717、51684682

创业与创新国际硕士项目中心

职能: 中心负责北京交通大学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以下简称RIT)创业与创新硕士项目的运营。

电话:51684068、51685368

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

职能:主要负责金融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的招生、培养和管理等工作。

电话:51682895

案例中心

职能:促进我院案例教学水平的提高,进而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效果,促进我院吸引高质量的学生来源,有助于我院的国际认证工作。同时案例中心通过推动我院案例研究成果,帮助我院教师提升理论研究水平。案例中心还致力于提高我院学生理论联系实践能力,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研究型毕业论文的撰写水平,提高我院学生培养质量。

电话:51684187

邮箱:case@bjtu.edu.cn

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

职能:在研究领域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旨在成为并购重组领域一流的研究平台,通过聚焦于并购重组领域中的经济、管理、法律等诸多学科,逐步将前沿研究与企业、行业和国家现状相结合,更好地为企业战略、政府决策提供支撑,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整合提升、提升中国经济在全球影响力和话语权。

中心的研究在宏观层面主要研究并购重组服务于国民经济重大需求、反垄断、结构调整、全球化等相关问题;在中观层面主要研究并购重组服务于产业以实现产业重构、产业升级等问题;在微观层面主要研究服务于企业战略、投融资、并购后整合、并购估值等学术和实操难题。

电话:51688044

邮箱:ccmar@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

职能: 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承担年度发布健康指数报告的任务,以项目合作、举办国际研讨会和学术论坛等形式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和交流,整合院内外优势资源开展健康产业的课题咨询和规划工作。
电话:51684941


教育培训中心

职能: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协调管理EDP中心、EIV中心、案例中心,专注于提供高品质的教育和培训服务;将国际尖端的创业和创新理念融入校园,为学生提供跨文化学习机会,培育商界高端人才;着力提升学院案例教学和人才培养,强化对企业赋能。 

电话:51683838、51683979、5168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