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使命

        

学院愿景: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

To be a business school guiding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f China.

——全产业链研究的引领。经管学院的学科规模、学科层次和学科布局基本涵盖了整个产业价值链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涵盖了各类基本活动和辅助性活动,可以从事整个产业链的管理活动的科研与教学,引领产业发展。

——特色新型智库的引领。积极创造条件,把学院各类咨询报告及研究成果总结提炼成简报,报至国家决策部门,传至企事业单位,广泛传播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引导产业界的思考、决策并辅助其执行。

——行业标准和数据资源的引领。鼓励教师在各级各类标准的制定及行业数据库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支持学院各类研究所/中心建立相关行业数据库,通过数据采集整理、分析挖掘开展增值服务。

——产业话语权的引领。积极参加学术界、产业界组织的各类论坛,创造条件筹备并举办一些高端论坛,发表学术演讲,阐述学术观点,要学会发声并持续发声,参与、创造并引导舆情。

——产业发展模式的引领。从产业全局出发,主动贴近和深入行业,更多参与具有长远战略性、持续发展性的重大科研课题及产业发展重要规划课题,为经济社会提供战略前瞻性服务,引领产业发展。


学院使命:贡献商学智慧 、培育领军人才、造福经济社会

Contribute Business Wisdom, Cultivate Leading Talents, and Benefit Economy and Society for China and the World.

      1 积极服务交通运输及相关产业需求,持续开展引领产业发展的经济管理科学研究,在国内外发表更多优秀学术成果。

      2 系统培养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和管理精英,在交通运输、现代物流、资本金融等领域拥有更多杰出校友。

      3 秉承知行校训,传播优秀文化;打造教研精品 ,承担教育责任;加强国际合作,促进知识交流。


学院价值观:知微 识断 秉道 传馨

Learn and Practice,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Responsibility, Credibility and Integrity

      知微 必须 知行,识断 必须 创新, 秉道 必须 负责,传馨 必须 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