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学长学姐面对面、师生面对面” 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举行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3-06-02 18:5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173

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决策部署为宗旨,2023年6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以“学长学姐面对面”、“师生面对面”为主题,在SD308组织开展优秀本科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主题活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晓明、系副主任肖迪、组织委员黄超、纪检委员靳馥境、青年教师代表姜天齐、优秀毕业生代表及2020级和2021级金融本科生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张晓明主持,全程历时4小时,反响热烈。

1686537746425237.jpeg

张晓明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意义,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希望本次交流能够帮助各位同学未来更好的成长,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1685704304774535.jpg

本次分享经验的六位优秀毕业生涵盖保研、考研和海外研究生申请等三方面的毕业去向。王毓嵘、庄子豪分别分享了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的保研经验,傅朗玥、杜雨寰分别分享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康奈尔大学的研究生申请经验,王欣怡、魏傲铮分别分享了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考研经验。他们以在保研、考研、海外申请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突破自我,实现升学目标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验分享后,到场学生与学长学姐以及金融系教师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面对面交流,充分肯定学校、院系的平台优势,交流内容涵盖了时间规划、择校等各类经验和信息来源、渠道的分享。

1686537831900113.jpeg

最后,肖迪、姜天齐、靳馥境、黄超为优秀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学院文创“菁菁”和“冠冠”,以此感谢各位优秀毕业生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牢记知行合一,在新的人生旅程中继续践行交大人的精神。张晓明充分肯定了金融本科生的优秀,希望他们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拓展知识边界,勇于面对挑战,善于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