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获批成立
2017-09-26 11:0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115


我院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发起的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8月获中国劳动经济学会批复准予成立。

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是从事就业促进研究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中国劳动经济学会下属的非营利性的国家二级学术团体。研究会的宗旨是组织和推动就业促进(包括国内就业促进与国际劳务合作)的理论发展与创新,促进中国劳动经济学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应用。研究会主要业务包括:组织、指导、承接、推动国内就业促进和国际劳务合作领域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组织会员开展国内就业促进和国际劳务合作的国内国际交流;开展国内就业促进和国际劳务合作的社会调查;提供国内就业促进和国际劳务合作的信息服务;发布推广、编辑出版国内就业促进和国际劳务合作领域的研究成果;开展国内就业促进和国际劳务合作的培训,普及国内就业促进和国际劳务合作知识;提供国内就业促进和国际劳务合作的咨询服务等等。

研究会已邀请人社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和专家,北京市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各地高校、科研机构有广泛影响的知名学者在研究会担任名誉会长、顾问、常务理事和理事。

研究会旨在发展成为有着广泛会员基础,运行机制高效、规范,经费来源稳定、多元,学术研究、政策研究能力卓越,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专业性学会,在中国就业促进领域发挥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的功能。

      继IEEE物流信息化与产业安全系统专业委员会、中国信息经济学会行业信息经济专业委员会、企业并购专业委员会之后,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成为我院最新成立的二级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学术出版、平台建设、学术会议、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深化外部合作,推动我院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学科前沿化、创新化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腾飞远航。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