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102期成功举办
2023-12-25 17:1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90963

2.png

2023年12月10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周学松教授为我们做线下报告。报告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曹志刚教授主持,北京建筑大学林建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彤路博士、华东交通大学袁午阳博士以及我院邹正兴博士等20余人参加。

周学松教授主讲的报告题目为“From Old to Gold: Supply Side Travel Time Functions and Their Impact on Transport Economics and Policy”。周教授首先简述了经典的容量-延误函数 (VDFs)特别是1964年的静态公路局 (BPR)函数。然后讲了这些文献中经典函数的局限性。周教授由此引出报告重点:如何将这些传统模型转变为更好地适应交通系统中需求与供应的动态相互作用。最后,周教授还展示了一些开源的软件包,简述了人工智能如何很好地运用在交通运输学科当中。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周学松教授现任职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可持续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周教授的研究重点是发展多式联运规划应用的方法学进展,包括动态交通分配、交通估计和预测、大规模路线和铁路调度。周教授是《交通研究C篇》副主编、《城市轨道交通》执行主编、《交通研究B篇》编委。他曾任INFORMS轨道应用科(2016)主任委员,现任TRB交通网络建模委员会(AEP40)小组委员会主席。

周教授同时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交通+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主任,他是几个开源软件包的首席架构师和程序员,包括DTALite、NEXTA和OSM2GMNS,这些软件包在各个大都市规划机构和州DOT总共获得了超过100000次下载和许多系统部署。他在交通研究B部分、交通研究C部分和其他领先的交通期刊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在谷歌学者上共被引用10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