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09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祖国在发展,我们在前进
2019-11-15 14:4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911

2019年11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研1909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影片《小巷管家》,电影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

1_副本.jpg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是70年来党和国家最伟大的成就。《小巷管家》这部影片紧跟时代,以国庆100天倒计时为时间线索,以北京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很投入并与电影中的人物同感共情,对以小巷管家为代表的基层党支部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热情负责感到敬佩,并在观影结束后纷纷表达了自己感受:

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小巷管家”在管理中的刚柔并进,小巷管家制度有长处也有短处,短处主要在于小巷管家与小巷关系密切,有些艰难的工作难以开展实施。比如在电影中在涉及到拆迁煤棚和拆除吴奶奶面馆的问题,赵建国并没有强硬的执行,而是利用与小巷中邻里邻坊的关系柔化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电影中赵建国时刻不忘初心,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不断努力,值得我们学习。

——中共党员 王盈盈

“国家在发展,胡同也得前进。”虽然胡同要随时代发展而进行改造,但永远不变的是热爱生活的百姓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小巷管家所代表的,是无数在基层为大家服务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他们有时会遭到百姓的误解,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百姓们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最终也赢得了大家的支持与信任。“吹哨报到”的制度创新,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加强了干部与百姓的密切联系,也体现了党员干部为解决群众难题而群策群力。同时也启发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不要怕苦怕累,真正做些服务群众的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中共党员 王佳鑫

“小巷管家”们的事迹平凡而伟大,他们的工作琐碎而繁杂,但是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智慧的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成为基层干部和普通百姓的宝贵财富,平凡中的伟大就是生活中最感人的力量。巷子虽小,发生的变化却折射着国家的发展,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继续前行!

——中共党员 卢书鑫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深切感受到爱国爱党精神,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立与祖国同发展的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