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13党支部观影《小巷管家》
2019-11-14 23: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732

为响应学校号召,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1913党支部于11月4日集体前往影院观看影片《小巷管家》。

该影片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小巷管家》从老百姓的视角切入,选取“小巷管家”这一群体来呈现,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体现出小人物大时代、小切口大主题、小制作大影响。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1.jpg 

观看《小巷管家》使我明白一个道理:职位越低,越要把自己当回事;职位越高,越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小巷管家不是什么领导,没有任何权力,只是一些甘于奉献的普通人,在旁人眼里更多是爱多管闲事的麻烦人,但小巷管家重视自己的岗位,将解决街坊四邻家门口的琐事当做一项伟大事业,最终小人物却起到了大作用;只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了解群众的诉求,真正做到服务大众。

——1913党支部陈露乾

这部影片以小人物的故事折射出了大情怀,让我感受到了北京人的热情和令人感动的邻里情,十分温暖。影片中体现的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老赵形象令人难忘,这也正是所有党员应该学习的地方,也是我们的初心所在。

——研1913党支部初怡

作为“小巷管家”的赵建国义务帮助老街坊解决生活问题,改造厕所、美化街道、清理煤棚……虽然期间也受到不少委屈和埋怨,但他的付出最终得到了街坊邻里的认可,体现了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研1913党支部李杰

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离不开基层的努力。《小巷管家》里的人物全是基层党员群众,他们虽然都是基层人员,但是却为建设美丽家园,默默无闻的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电影也在启示我们,想要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好,必须坚持为人民为服务的理念,并且让群众们切身的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共创美好的未来。

——研1913党支部刘馨璐

“小巷管家”不是什么领导,没工资、没职务、没权力,但在居民心中,他们有热心肠、有行动力、有威信,时时刻刻想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儿。邻里纠纷、占道停车、私搭乱建、公厕改造、环境提升、空巢老人……百姓生活中诸如此类的问题,都是“小巷管家”每天工作的日常。主题积极向上,片中人物形象特别鲜活、接地气,赵大爷让人感受到了北京人的热情,胡同街坊之间的邻里情非常温暖。北京面貌的改变,就是这样靠基层做起来的。这部电影真实地反映了我们把国家治理落实到了基层,而且是通过很多这样甘于奉献的“赵大爷”来实现的。

——研1913党支部冯丹蕾

通过《小巷管家》,我了解到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深深感受到了北京的胡同文化。小巷管家看似“小人物”,但是做的事情和人民群众紧密相关,处处为人民群众着想。虽然会遭到他人的误解,但是坚持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尽心尽力。电影艺术化地启示我们,要让人民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主动参与,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共创美好社会。

——研1913党支部李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