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01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观大型成就展,庆祖国70华诞
2019-11-17 21:4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315

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2019年11月12日下午,经管学院研1901党支部成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回顾了祖国自成立以来经历的风雨,取得的伟大成就。

展览的主题为“伟大历程,辉煌成就”,按时间顺序划分成五部分内容,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一部分是“序”,总起展览;第二部分主题是“屹立东方”,记录了1949-1978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并建立起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过程;第三部分是“改革开放”,展现了祖国1978-2012年间的发展历程,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第四部分是“走向复兴”,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第五部分是“人间正道”,应坚信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1_副本.jpg

观展结束后,大家十分激动,为祖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各项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支部成员们纷纷发表了观展感受:

祖国成就展的每一件珍贵的文物,都记录着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的坚实步伐,赢得的丰富收获。从家徒四壁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模仿复制到科技领先。骨子里流淌的艰苦奋斗的血液的勤劳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正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崭新的奇迹。中国用许许多多个事实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使人民团结起来办大事,才能指引着中国走向新的辉煌。

——组织委员  马润

参观七十年成就展,我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七十年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切成就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勤劳勇敢的付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认清时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

——纪检委员 王浛睿

展览馆里,既有浓厚的历史气息,又有未来科技生活的展现,可以感受到先辈们的披荆斩棘,也可以看到后辈们的奋勇向前。从1949—1978的屹立东方,到1978—2012的改革开放,再到2012—2019的走向复兴,最后到展现未来生活的人间正道,每走一步,每看一点,都能看见祖国的进步,祖国的强大。

  ——入党积极分子 刘洁

本次观展活动为支部同学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震撼,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之情,支部成员们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努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