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08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4 20:5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3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经管学院研1908党支部于2019年11月6日下午前往影院观看国庆献礼影片《小巷管家》,以深化支部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之情。

2_副本.jpg

《小巷管家》以国庆100天倒计时作为时间线索,把北京市基层党组织及干部群众喜迎国庆的工作状态和工作风采以艺术化的方式呈现,主题鲜明、紧跟时代、把镜头对准基层并且突出基层党组织作用,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电影主人公赵建国作为最基层北京小巷管家的典型代表,影片中的其他人物全是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用小人物折射出大时代,彰显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在基层治理中的工作成效。

1_副本.jpg

本次观影活动对于支部党员同志们保持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培养忠诚奉献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观影结束后,有感于电影主人公“小巷管家”赵建国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支委会委员带头发表了观影感受:

基层党员是分布在各个行业,各个岗位上的螺丝钉,螺丝钉虽平凡,却是大厦构筑不可或缺的基础。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我们更应注重自身素质的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平凡的事,让平凡的事不再平凡!

——支部书记 韩旭

《小巷管家》影片紧跟时代,主题鲜明,以人民为中心,宣扬了我们倡导的理想、信仰和初心。哪怕再委屈,“小巷管家”也努力做到民有所难,我有所助;民有所想,我有所办;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他的朴实和付出让人感动,也让更多的人理解和支持基层工作。

 ——组织委员 韩放

电影讲述的虽然只是“小巷管家”的小故事,但通过小题材、小人物,折射出了重大的社会意义,呈现出了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真实地反映出我们把国家治理落实到了基层,对于培养党员同志的奉献精神也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宣传委员 陆雅芳

胡同儿里的工作虽小,但无不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再小的事也要用心去办,再复杂的事也要努力解决。《小巷管家》向我们展示了国家对基层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扶,我们眼里既有战略的规划发展,也有生活的柴米油盐,有公正的制度,也有温情的关怀,愿今后随支部一起成长。

——中共党员 郝家苇

电影用生活化的场景、鲜活的故事情节,向观众展现了基层党员兢兢业业服务人民群众的感人事迹。小巷管家为胡同进行的公厕改造、鲜花美化、煤棚拆迁以及面馆搬迁等等,无不体现了基层党员的敬业与奉献。影片感染着我,激励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为身边同志服务,为社会做出更多改变。

——中共党员 李昕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