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16博工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1 16:4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361

2019117日下午3点,16博工商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深影国际影城(学院南路店)观看了电影《小巷管家》。电影讲述了北京胡同里的一个特殊群体——“小巷管家”的故事。他们虽然不是领导,但心里装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他们解决街道纠纷、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影片主人公赵建国是国风社区的“小巷管家”,他在社区党委带领下,以情动人为胡同里的百姓解决一件一件的难题,同时也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一份基层党员的倾情厚礼。

1.jpg

本次观影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观影后支部成员对党员肩负的使命感深有体会,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电影真实又充满温情,以小巷管家在建国70周年前夕的群众工作为主线,展现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与智慧。电影中截取的生活片段真实又具有典型性,将小巷管家群众工作的不易与真诚展现的淋漓尽致。影片最后吴奶奶面馆的搬迁唤起了我的共鸣,许多店真的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为了城市建设,它们又在新址焕发新的生机,小巷管家既照顾到了群众的情怀又推进了城市建设。

——宣传委员 崔茹梦

电影《小巷管家》是新时代下基层工作人员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缩影,平实而真诚。基层党员是共建和谐社会的基本力量,他们深入群众,以自己的热心与诚恳来融入群众、感化群众,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无私、无畏、无怨,该被整个社会铭记与学习。

——中共党员范梦余

今天观看了《小巷管家》这部电影,才知道北京存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被亲切地称之为“小巷管家”,他们及时了解群众需求,上报群众身边难题,拓宽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渠道,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于人民,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党员杨征

今天看了《小巷管家》,惊叹于基层治理的水平和智慧,小巷管家没有生硬地进行管理,而是将街坊邻里们多年积累的胜似亲人的感情融入到管理工作当中,这样无形中群众就把小巷当成了自己的家,工作既有责任感,又有人情味,还考虑到长远的发展,久而久之街坊们被打动了,大家的关系融洽了,各种困难都迎刃而解。这部电影京味十足,诙谐幽默,看起来让人身临其境,很受感染。

——中共党员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