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16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1 09:1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7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市情教育,经管学院研1916党支部于2019年11月4日晚前往影院观看国庆献礼影片《小巷管家》,以此让支部党员了解基层工作制度,感受并学习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观。

 1.jpg

      《小巷管家》从老百姓的视角切入,选取“小巷管家”这一群体来呈现,介绍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体现出小人物大时代、小切口大主题、小制作大影响。

       观影结束后,有感于影片中人物的担当与奉献,支委会委员带头发表了观影感受:

       我们这些年轻人经历的挫折与困难还远远不够,所以我们现在遇到任何事,见到的任何人可能都是来磨炼和考验我们的意志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心中的理想终将实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向那些在基层岗位奋斗的同志们学习、致敬!

——支部书记 刘修睿

      小胡同有大文化,小人物有大智慧,小主题有大思想。片中的赵大爷只是一个小胡同中的小人物,却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大情怀,他帮助老街坊解决生活问题,改造厕所、美化街道、清理煤棚,任劳任怨,真正做到了百姓无小事,贯彻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青年党员应向赵大爷学习!

——宣传委员 李悦菲

      《小巷管家》的观看令我收获颇丰。观影过程有笑有泪,不再是看历史,看到的是身边,看到的是在基层岗位奋斗的同志们的一颗红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即将进入社会,但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群众路线,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即使可能面临各种困难或者不被理解,也终会通过我们行为的点点滴滴被认可,和在基层的同志们一起建设属于我们的美好家园,让我们的城市不仅有“面子”,也有“里子”。

——纪检委员 潘晓芳

 

       其他党员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影心得:

       李林被赵建国同志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小巷管家这一职责的无私奉献所感动,表示以后一定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争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关雪维认为,认真做好居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小事”服务工作,是做好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社区党建工作和社区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史诗表示她看到了小巷管家的不容易,同时也看到了,他们用自己的真心,换得了邻里的理解,在工作中取得了成效,切身体会到基层治理手段的创新和基层对“吹哨报到”制度的落实。孟梦讲到电影《小巷管家》里的人物全是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看似“小人物”,但他们在喜迎国庆的过程中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却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新时代奋斗者的最美表达和时代最强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支部党员们也将在今后以昂扬饱满的学习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共同为首都发展和祖国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