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02党支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小巷管家》
2019-11-12 10:5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065

为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义教育,经管研1902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11月4日晚七点观看影片《小巷管家》。

这部影片以国庆70周年为背景,讲述了在小巷管家赵大爷的努力下将以往的北京胡同旧貌换新颜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基层治理工作的卓越成效。作为一部聚焦北京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工作风貌的电影,《小巷管家》取材自身边日常小事,从“小巷管家”这一视角,展现了北京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发展与时代变迁。小巷管家带领大家走向和谐幸福的生活,正是党带领人民走向新时代的缩影,赵建国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正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的代表。

1.png 

此次观影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家国荣誉感,每位党员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的体会。观影结束后,每位党员都发表了深刻的感想。

在整部影片当中,让我最感动的一句话就是“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满园”。身为“小巷管家”的赵大爷身体力行,为巷子中的居民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人已七十多的高龄,但是仍心中充满阳光。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影片结尾,赵大爷被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宣誓的样子让我回忆起当时我入党时的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当代学生党员,我更应该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今后努力将自己所学所得奉献给社会。

——支部书记 魏思佳

通过这部电影,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勇于在困难和任务面前显身手,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 组织委员 张菁

影片除了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之外,也传达了胡同之间百姓的温情,最打动我的是吴奶奶烂肉面馆需要乔迁的时候,小巷管家赵建国和女大学生的对话:面馆可以拆,但是手艺不会变。确实,时代在发展,但是我们骨子里的传承永远不会变,无论现代化的脚步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初心不变,我们的使命不会变。

——宣传委员 高文雅

《小巷管家》以真实题材向我们显示了基层管理机制的优化,彰显了中国党员对基层群众的上心和各部门间的良好衔接。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应该学习赵大爷这种敬业精神,积极走进群众,努力解决群众的难题,时刻坚守自己入党的初心。

——中共党员 马瑞

赵大爷让我感受到了北京人的热情,胡同街坊之间的邻里情非常温暖。情满四合院,情满小巷。北京面貌的改变,就是这样靠基层做起来的。家暖、巷暖、国家才能更暖;人民有信仰 民族有力量,国家才有希望!

———中共预备党员 李志鹏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