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14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0 20:5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8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市情教育,经管学院研1914党支部于2019年11月4日晚前往影院观看国庆献礼影片《小巷管家》,以此让支部党员了解基层工作制度,感受并学习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观。

1.jpg

影片故事发生在2019年的北京老城区,这里胡同密布,空间狭小,既是需要保护的古建筑群,也是如今老百姓生活居住的场所。随着社会的现代化加快,胡同的“老物件”、“老规矩”和“老人们”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矛盾,如停车难、私占道路、公厕卫生差等,主人公赵建国同志作为霞光寺社区的一名“小巷管家”,不辞辛劳为社区解决各种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感触良多,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是70年来党和国家最伟大的成就。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作为国家最小的细胞,一条小巷里发生的变化也折射着国家的发展。“小巷管家”的生活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与记忆,更是无数生活、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见证。

——研1914党支部王志奇

《小巷管家》诉说的不仅仅是邻里之间的故事,而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与强烈的责任感。影片主人公赵建国对人民群众无私的奉献赢得了党内外的认可,是我们所有党员的榜样!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要从自己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为建设幸福和谐的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1914党支部王泊亭

电影带我们走进北京的胡同,以国庆倒计时100天作为时间线索,把北京市基层党委组织及干部群众喜迎国庆的工作状态和工作风采艺术化的呈现出来,让我们对于国家治理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到每一项国家方针政策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研1914党支部王佳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对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支部党员们今后将会以昂扬饱满的学习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