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21 12:0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820

2019年10月17日,经管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组开展了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研讨主题为“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学院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研讨——学院专业学位改革、国际认证等工作研讨”。为提高此次主题研讨的实效性,特邀学院国际认证中心、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教师代表参与学习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此次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与集中学习研讨。

 1571631185785314.jpg

集中研讨前,小组成员进行了集体读书学习,深入学习原著精髓,做到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密切联系学院实际情况,聚焦专业学位改革、推进国际认证等重点工作,结合理论学习展开深入交流。

1571631209239691.jpg 

崔永梅首先从四个方面表明了自己的看法。第一,发展要注重底线精神和意识,学院发展要着力打造经管品牌与品质;第二,教育要基于发展规律,提高教学质量应讲求科学性和有效性;第三,教师队伍建设要作为持续性工作,通过专业素养和职业礼仪培养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第四,学院制度建设要不断加强,将以制度律人和以制度育人有效结合。

张力从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发言。在师资力量方面,他指出学院需要针对现存优秀授课教师资源短缺、辅导员岗位人才紧缺的问题,寻找对策以不断优化学院培养模式。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张力谈到,破解专硕生学业和就业双重压力的关键,在于培养模式的优化以及就业规划的有效引导。

1571631229106886.jpg 

随后教师代表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教学安排、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就业规划、专业实践等方面发表了切实感受,为学院专业学位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班子成员认真记录,与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专业学位改革是一项持续性工作,推进国际认证更是关乎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学院班子将全面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与各中心共同努力,促进学院相关工作高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