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05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0 23:3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78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诞辰,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培养青年党员的爱国意识,近日经管研1905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希青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1.jpg

首先,支部书记杨希青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她强调,青年党员一定要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总要求内化于心,时刻牢记广大青年党员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随后参会党员就党支部如何更好的开展主题教育、做好“青春告白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如何稳扎稳打,让支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取得扎扎实成效进行了热烈讨论。支部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梳理归纳。

 2.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后,支部前往影院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电影取材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重要的历史时刻,包括开国大典电动升旗、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夺冠、香港回归、喜迎北京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以及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等七个历史性瞬间,讲述了普通人深厚的家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热血澎湃、激动万分,影片中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历历在目,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担起这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

支书书记杨希青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谈到,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