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研1809党支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9-10-18 16: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410

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发出青年告白之声,经管学院研1809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围绕“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的主线,通过颂情诗、学理论、唱红歌的形式组织开展。

本次党日活动,支部首先面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献给祖国的三行情诗”诵读活动,旨在抒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对祖国的告白有很多浓墨重彩的文字,支部成员将其凝练为三行情诗,深沉又真切,共同呈现出一场情感真挚的告白活动。

1571388371497788.jpg 

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引导党员在历史学习中吸取宝贵的精神财富,牢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70年前,开国大典上参阅飞机只有17架,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70年后,中国的将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一排排战机如雄鹰,一列列军舰如苍龙。70年来,中国走得很快,也将走的更远。通过回顾历史,对比今惜,作为时代建设的主力军,青年党员们也将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1571388375517380.jpg 

此外,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唱响时代之声”共唱红歌活动。10月12日,支部党员前往红色“1+1”共建支部——北京市昌平区辛庄村党支部与辛庄村支部班子、党员代表共唱红歌。在唱红歌活动后,党员们更是以行动告白祖国。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党员们深入村庄,学习考察垃圾分类先进做法。党员们走进村子的每一条街道,了解每一个宣传图背后的故事,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创新理念与成功实践。在实地学习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颇丰,决心将垃圾分类带进校园、带进宿舍,以细微行动践行环保使命,以个人之行告白祖国。

 1571388380428988.jpg

至此,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1809党支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但我们始终青春,我们也将始终以行动告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