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大爱无疆,共抗肺炎!北交大MBA在行动!!
2020-01-28 21:1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442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集结号,危难时刻显担当,1月24日除夕,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联合会与2019级MBA在校生率先发起“助力武汉”的筹款倡议,并获得了学院及学校的大力支持,成立了“助力武汉,北交大筹备组”,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分会联合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在除夕夜零点发起了“助力武汉”校友募捐活动,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献出一点爱心

武汉加油!武汉挺住!

北京交通大学MBA为武汉捐款的倡议!


亲爱的同学们:


亲爱的同学们、校友们:


2020年注定不平凡,这本该是一个全国欢喜庆祝的大好日子,美酒佳肴,载歌载舞,但是如今、武汉“封城”、医护人员们毅然冲锋在“抗战”最前线,与“死神”在搏命!病毒爆发至今,确诊人数仍在不断攀升!如此严重的疫情,我们痛心疾首,虽相隔千里,但血脉相连,感同身受!

武汉现急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救援。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联合会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分会发起倡议,助力武汉,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现倡议如下:

本次捐赠活动自发自愿,拟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联合会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分会作为发起人,学校公益基金账户作为唯一的收款账户,公开透明,专款专用。各届毕业校友均可通过募捐链接进行捐款,并进行署名,便于日后统计,筹备组已与武汉红十字会等需求方联系,本次捐助所有物资将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名义全数捐出!

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筹备组成员

组 长   李鑫涛 18511866006

副组长 肖安琦 18500818007

副组长 周小力 18384338657

副组长 高永超 13426241558

监督员 王   亢 15326882090

监督员 宋   为 13810391793

2020年1月24日

倡议书发出后,2019级MBA同学们积极响应,以班级为单位有序组织捐款,同时,筹备组成员一方面迅速与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联络,拓宽募捐通道,另一方面密切与救援物资供应商、湖北慈善总会等多方联络对接,确保将同学们的捐款及时落地。

同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分会加入助力本次募捐活动,号召全球“交大人”共同为武汉疫情助力,获得积极响应。

2020年1月25日(春节初一)01:30分,北交大教育基金会收到19级MBA在校生捐款金额突破2W元。

10:30分,捐款金额突破6W元。

11:30分,捐款金额突破9W元。

15:50分,捐款金额突破30W元。

2020年1月27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联合会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分会联合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的“爱心助力武汉”活动宣布结束,累计收到捐款453,156.34元。同日,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将全部善款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北京交大将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并肩作战,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战!

北交大人在此次募捐活动中表现出大爱和团结,参与捐赠者不局限于地域、校区、专业、教师、院系、亲属,资金不在多寡,爱心情义无价。在此由衷地感谢:

感谢 MBA 联合会的全体成员们,感谢你们为募捐活动进行细致的策划和积极的倡议;

感谢学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你们加班加点及时开通了募捐通道;

感谢所有参与募捐的北交大人,感谢你们快速响应,慷慨解囊;

感谢所有未曾谋面的爱心人士们,感谢你我一道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另外,关于校友目前关心的进度问题统一做如下回复:

1、募捐通道原定于2020年1月26日14:00分关闭,但由于交大师生对疫情密切关注,还有大量师生希望为支援武汉尽一份心力,故募捐通道延后至1月27日正式关闭。

2、“助力武汉”筹备小组成员于2020年1月24至26日期间,持续联络了国内外十余家口罩生产供应商。但因市场防疫物资暂时性缺乏,且物资采购的时效性和流程合规性等问题上无法及时达到合作要求,加之目前国家已经在战略上整体统筹所有援助物资的购买和发放,并启动物资储备,各方援助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为第一时间传递北交大人的爱心,经筹备小组与院、校相关领导认真研究,并征求校友代表意见后,将全部捐赠资金由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捐赠至湖北省慈善总会,用作支援湖北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3、湖北慈善总会作为民政部公布的湖北省、武汉市有关慈善组织接收捐赠的官方机构之一,是具备相应资质的5A社会组织。我们直接联系了总会谭光华秘书长及总会的基金监管部部长周利商定好定向捐赠事宜,捐赠协议里详细约束了资金的使用范围,保障资金的去向及效率。筹备组也对后续资金使用情况持续跟进调查,确保做到信息公开化、透明化。

以下附捐款回单:

3973cdc671f614689b7cf606841353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