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数字营销专家徐进:解读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变革
2016-12-12 16:4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8623
  

20161210日晚,由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主办的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在思源东楼306教室如期举行。数字营销专家徐进再次走进北交大经管前沿讲座,为120多名EMBAMBA学员带来了一场题为“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变革-原生营销”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交通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满颖老师主持,现场学员们热情高涨,气氛异常热烈。

数字营销专家徐进

徐进16年资深营销和互联网媒体人,具有10年以上国际广告公司和互联网媒体管理经验,是新媒体营销领域非常具有实战经验的专家。现在是5个学校的客座教授,2个学校的研究生导师。1999年加入当时中国最大的本土广告公司-国安广告集团,开启广告生涯;2004-2011年服务于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旗下智威汤逊广告(JWT),担任董事总经理;2011年加入灵狮中国,担任中国区CEO2013年转战互联网新媒体凤凰网,负责全国广告销售部、市场部、营销中心、地方站以及四大内容频道。

北京交通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满颖老师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徐进幽默诙谐地讲述他在16年工作中从理念到实战的经验,并详细介绍了其在中国首创的原生营销模式。

 互联网+”的根本是什么?

首先,徐进指出,互联网+最根本的是链接,链接的背后是人与人、人与物、人与服务、人与品牌、人与媒体的高度互联,包括品牌与品牌、媒体与媒体之间关系的转变,这些关系的转变最根本的就是关系的重构。如果说,“+互联网”是行为模式的重构,即通过新的技术、媒体,改善渠道,优化效率,增进沟通,那么“互联网+”则是重构整个社会、企业与人的关系,从而产生新的商业模式。

接着,徐进说道,从1980年到现在中国经历了四个非常重要的时段,从传统的媒体时代到互联网、再到移动互联网、再到今天“互联网+”时代的变革,营销思维也在因此不断演变。从最初期的“内容+形式”,到“内容+关系”、再到“内容+服务”、“内容+场景”,“内容”始终是营销的最关键要素。如果将内容转换为品牌故事,无疑就提升了品牌的可信度,并且能够帮助品牌建立影响力,增加消费者共鸣。

 

讲座现场

从“原生营销”到“原生场景”

2013年,徐进提出了“原生营销”的概念,即构建品牌、人、社会趋势、媒体的自然融合平台,其核心是通过优质化、差异的稀缺的内容去构建一个中长期品牌的价值。再到2016年升级为“原生场景体系”,即以人为中心,通过大数据研究,创造有影响力的大内容,连接商业场景与生活场景;横向打通全媒体平台,纵向布局垂直化领域;通过全域营销,帮助客户实现内部结构优化和外部营销的真正价值。

徐进在演讲中展现了300多个成功案例,以及200多个营销的奖项。重点分享了飞利浦、GE中国、洲际酒店、福特翼搏、上海通用迈瑞宝、中信国安尼雅、植朴磨坊、农夫山泉、乌镇戏剧节、嘉士伯、Jeep、中粮悦活开心网“偷菜、种菜”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案例,用案例生动地呈现原生营销到原生场景的升级。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徐进与在座的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他对目前营销模式的看法,并耐心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对产品营销方面的相关问题。

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中案例的展示使得学员们在解决实际工作方面大有裨益,热情的欢迎下一次徐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