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毕马威企业校园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3-11-27 17:2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8562

2023年11月20日-24日,经管学院第二期企业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在第一期美团企业校园周活动引起同学们强烈的反响,获得广泛认可的基础上,我们继续大力推进一周见闻企业校园周系列活动,第二期我们邀请到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经过前期深入交流研讨形成并开展第二期具有企业特色的企业校园周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持续时间长,活动种类多,吸引了一大批同学参加。活动总计五天时间,分四大模块,分别是走向专业路径、广交职场达人、迈进企业大门和体验未来职场。

11月20日13:30本次企业周系列活动在思东611会议室正式启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主持。启动仪式上,经管学院副院长周耀东代表学院对毕马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毕马威审计合伙人陈玉红介绍了毕马威一直以来和经管学院各方面的深度合作,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继续与经管以及其他类工科学院深入互动多方融合。

图片2.png

随后,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春荣与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路硕依次介绍学院的情况,也表示未来能够和企业有更多的合作。

启动仪式上,经管学院副书记张欣颖,副院长周耀东为毕马威审计合伙人、重点业务负责人颁发职业发展导师聘书,为后续学生培养与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jpg

毕马威国资国企改革、数字化赋能咨询、人力、校企合作等部门负责人,我院会计系、MPAcc中心、校友发展与对外合作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上述会议。启动仪式后,本次企业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4.jpg

11月20日15:00,毕马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全国负责人乔漠围绕国资国企改革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国资国企改革的前世今生、改革成果、未来趋势以及毕马威在国企改革方面的业务等。毕马威中国数字化赋能咨询业务总监张杭川聚焦当前数字化业务发展以及未来可能得机遇与挑战。毕马威中国北方区校园招聘经理杨依含为到场同学们进行校园招聘过程中求职指导,现场100余人参会。

 5.jpg

11月21日15:00,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总监吕博卿和毕马威中国审计高级经理王小龙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信息系统审计与数字化审计业务及职业发展和拨云见日,去伪存真的职业分享和财务报表舞弊风险的案例分享,带领同学们接近真正的职场,了解职场生活以及如何应对工作中遇到的挑战。

 6.jpg

11月22日19:00,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杨德银在思东306开展了一堂关于税收筹划的误区与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税务稽查下的影视行业,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税收筹划、如何避免税收筹划中的风险、怎样做好风险防范等,为同学们拨开税收筹划的面纱,走出关于税收筹划的理解误区。

11月23日14:30,经管学院与毕马威合作举办主题为《在毕马威,机遇无处不在》企业开放日活动,组织本研同学走进毕马威办公大楼,直面业务团队资深专家,了解毕马威行业前沿信息,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实体切身毕马威事务所的工作氛围,了解真实的工作环境与职场生活。

 7.jpg

11月24日19:00,毕马威中国北方区校园招聘经理杨依含、毕马威中国北方区校企合作负责人崔宁宁、毕马威中国雇主品牌负责人赵昕楠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求职干货,牌局当“鲜”》的活动。通过一场牌局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团队中彼此之间沟通交流和竞争合作的情景。

 8.jpg

了解规则后同学们热情的参与到游戏中,通过游戏深刻体现了个人特色与职场风格。游戏结束后,大家回顾游戏过程进行复盘,总结自身同时评价团队其他成员的表现。毕马威专业人员也为大家解读了游戏的目的和观察维度等方面,以及在求职过程中雇主更加注重的候选人特质,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活动提供了满满的干货。

本期企业校园周活动累计约500人次参与,校园之外的职场,职场之中的发展,是在校的同学们迫切想要深入了解的,两期的企业校园周系列活动都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未来经管学院将继续立足学生所需,通过企业周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与重点去向单位的沟通桥梁,持续推动校企合作,建立多方位合作体系,助力学生就业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