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经英企航”计划之百人企业导师团咨询活动
2023-10-11 16:5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2784

经济管理学院自实施“教育引导+活动牵引+平台支撑”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以来,以实施就业育人项目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打造校企人才输送全链条的“就业生态圈”。 2023年10月9日,经管学院举办了“经英企航”计划之百人企业导师团活动——海信专场。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海信集团冰箱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高发红、招聘经理庞元英、孙佳慧、周童、李佳佳等企业导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老师、副院长裘晓东老师到场观摩。

海信集团是国家首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创新体系企业研发中心试点单位,是我校长期合作的重点用人单位。活动在思源东楼开展,企业导师们为前来咨询的同学提供了一对一的深入指导,从企业人的专业立场帮助大家解决职业选择以及求职面试等问题。

新闻图片11.png

活动中,企业导师们对同学们目前的求职状况进行了解,从企业高管和企业用人标准等角度分享了择业和就业方面的经验,帮助同学们厘清求职目标,进行目标岗位的重新定位,并对同学们的简历进行了逐一修改。在企业导师答疑解惑环节,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先就业还是先择业”“企业招聘看重我们什么素质?”“企业招聘主要看专业还是工作经验”“女生求职策略”等问题,企业导师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并提出建议。

新闻图片21.png

新闻图片31.png

“经英企航”计划是经济管理学院建立的校企合作助就业系列活动,旨在为毕业生搭建直面企业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感受最真实的企业文化、最真实的市场需求。本次活动受到毕业生的一致好评,后续“经英企航”计划会继续开展一周见闻企业活动周、企业创造营、百人企业导师团等活动。百人企业导师团会邀请百余位拥有丰富职场经验的人力资源经理来帮助毕业生从企业角度,职场人角度规划职业发展、树立职业意识、提升职业技能,推动经管学院就业工作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