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职”面未来咨询系列活动之专业选择与发展顺利开展
2023-10-20 15:5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9714

从职业出发,看专业选择。值2022级专业选择之际,为了帮助经管学院本科生们认识专业发展和方向、了解专业的学习内容与学科特色,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之路,2023年10月18日,经管学院生涯发展中心开展了“职”面未来——专业选择和发展咨询活动。

职面未来.jpg

本次咨询活动面对2023级和2022级本科生,实施一对一的专业选择和发展问题指导。生涯发展中心诚挚邀请了企业管理系教师荆竹翠,物流管理系教师李琳,工程管理系教师梁化康,工程管理系教师双晴,本科生辅导员苗永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平,就业指导中心邢凯旋参与咨询,为对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怀有疑问的的本科生们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咨询服务,帮助2022级学生了解各专业发展前景与就业方向,明晰专业特色及课程建设,为专业选择出谋划策。为2023级学生加深专业认知,做好专业及方向规划提供参考建议。

22.png

活动中,本科生们提出了自己关于专业选择及发展的疑问。例如:各专业实力水平与研究方向、师资分配以及特色优势、各专业主要课程及其难度、各专业就业方向及发展等问题。老师们从专业知识和实际数据,认真地为同学们分析并答疑解惑。老师们提醒本科生们“专业”与“职业”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专业与职业也并不是一一对应,不能将选专业与选职业简单的划等号,专业选择不仅要考虑未来发展形势和就业热点,更重要的还要结合自己的优势和兴趣。

职面未来 专业选择与发展2.png

此次“职”面未来咨询系列活动帮助本科生们了解了学科内容与专业发展,树立了职业规划意识,参加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经管学院生涯发展中心将继续大力开展“职”面未来咨询系列活动,为低年级的专业选择,高年级的就业发展提供咨询指导,帮助同学们“知止而后有定,明确目标,坚定信念,直面未来”,为同学们的专业发展与求职之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