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职”面未来咨询系列活动之简历面试(二)顺利开展
2023-09-27 11:3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6908

       职面未来咨询活动是经管学院面向本研学生进行一对一深度咨询与辅导的特色活动,每年会根据时间和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安排不同专题类型的咨询活动,面向低年级学生侧重专业认知与自我觉察,高年级同学注重职业思维与职场能力的提升,通过专业的咨询团队的构建,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就业指导服务。

经管学院本学期第一期“职”面未来咨询活动简历与面试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了更广泛的帮助到同学们,学院生涯发展中心继续开展第二期“职”面未来职简历与面试辅导活动,根据毕业生实际需求和秋招时间安排,进一步提供精准服务,排忧解难。

  职面未来.jpg

       2023年9月24日-25日,就业咨询活动于思源东楼就业咨询室及各办公室开展。本次活动继续邀请学院就业咨询师队伍成员,组成一支“实力强、能力广”的就业咨询团队,参与老师有: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老师,企业管理系王莉老师、企业管理系荆竹翠老师,工程管理系沈文欣老师,就业指导中心邢凯旋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蒋妍、王思源老师。本次活动老师们继续为前来咨询的同学提供一对一深入指导,解决就业求职等问题。

职面未来2.jpg

       活动按照第一期的安排,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目前的求职状况进行了解,倾听学生的主观需求和就业期待,帮助同学厘清自身的核心优势,通过核心能力与优势的分析,匹配学生求职意向单位或目标岗位,重新梳理简历上的内容。从个人基本情况到教育背景的展现,从实习实践经历到科研项目经历的打磨,各位咨询老师从专业的视角逐字逐句的修改指导;例如,对简历内容少不知如何撰写的同学,老师建议其在简历上更多的挖掘自己的专业课程学习,其余课外能力提升方面的优势和亮点,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参与实习实践。在选择企业时应先了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信息,重点考量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理念的是否匹配等问题。

 职面未来3.jpg


       同时,咨询师也对同学们即将开展的面试等情况进行了指导,建议在结构化面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要主动积极的展现自己,注意逻辑性和条理性,向面试官展现自己的思考过程、语言表达能力和领导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927101042.png

      本期咨询活动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咨询活动中,老师们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还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展现“真我”,自信求职。参与本次咨询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咨询活动开展非常具有实效性和指导性,为后面的求职道路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