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科协系列沙龙
经管科协

—— “当毕业偶遇交行”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科协本学年邀请各行业精英来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解答疑惑,第一期讲座在充分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后得到了顺利开展并在结束后得到了赞扬。

2017年4月12号晚7点,经管科协第一次沙龙交流活动在新书院AO3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路在何方”。本期沙龙诚邀交通银行支行行长、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士、交通银行总行资深讲师、石油贵金属交易策略研究员吴天学长,以自己从业多年的精准眼光、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理论知识给正处于迷茫之际的同学们分析考研、工作的利弊,提供专业的见解。

在讲座环节,吴天学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很快活跃了气氛,给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重要性和给从事金融及会计的同学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让参加讲座的同学对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更加清晰,学长给大家讲述了目前大多数券商、银行在招聘时最低要求即是研究生,提议给同学们要结合自己能力找适宜的工作,同时要在学习之余培养一个拿得出手的爱好,学长还点明了对于经管生,企业领导最看重的是他们的交流沟通能力和创造力,使大家获益匪浅;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不断向吴天学长请教内心的种种疑惑,如“考取什么证件对自己就业大有裨益”“金融专业海归去哪里比较好”“会计专业在银行对口工作”,吴天学长以专业的角度回答了同学的问题,重点介绍了FRM、CFA、CIIA、RFC等一系列证件的含金量,以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为依据提出金融海归的最好去处为外汇管理局或基金公司以及会计的最好去向为财务公司和咨询公司,建议学会计的同学要将会计和法律相结合以增加自己的竞争优势。

此次讲座作为本年度第一期沙龙讲座无疑是成功的,让同学们置身于融洽的氛围内,既促进了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和学长的友谊,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专业的信息,为自己未来的选择添加了一份筹码,少走了很多弯路。

为了举办使第二期讲座更加符合同学们的需求,我们再次对同学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同时对参加一期讲座的同学进行了反馈调查,旨在能让同学们在二期讲座中了解到更多自己需要的内容,而且我们继续秉承一贯的宗旨,控制人数使每个参加讲座的同学的疑惑得到充分解答。

同学们的支持才是让我们经管科协继续前进的动力源泉,我们将继续举办更多同学们需要的活动,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启迪。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

201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