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2020学年新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327

关于我院2020学年新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团十八大和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团员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北京团市委《关于做好2020年北京市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现开展2020年团员发展工作,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条件               

2020年发展团员继续实行总量控制,以学院本研在校学生数量为基准,对照团统台账,在充分掌握各团组织的团学比、团青比的基础上,结合发展团员调控开展情况及发展团员需求,现面向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的统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各团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发展团员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员队伍建设、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共青团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到发展标准关键是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基层团干部应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团青不分、团员缺少先进性和光荣感是团员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认识到实现发展团员调控工作阶段性目标的紧迫性,提高做好调控工作的自觉性。

2.严格规范过程管理,科学统筹发展名额。团中央2016年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号)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青办发〔2016〕11号),2018年北京团市委印发的《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团员工作的意见》(京团组〔2018〕10号),对发展团员工作的原则、程序、纪律、具体流程等作出明确规定。发展程序关键是要把规定落到实处,用严的标准和严的程序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各团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全面梳理团组织关系,结合实际需求,根据本单位团员占青年的比例和入团积极分子队伍的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科学统筹支部发展团员工作。

二、具体要求

请各团总支按年级新团员发展实际需求情况,统筹好新发展团员发展工作。各支部将发展团员情况上报至本年级团总支处,各年级团总支填报《入团志愿书发放统计表》(附件2),于4月9日中午12:00前将《入团志愿书发放统计表》发送至bjjgtz2020@163.com


(联系人:孙鸣谦/13255679868)

 

附件: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  

    2:入团志愿书发放统计表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