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关于组织申报全国铁道团委 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的通知
2020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166

院内各团员青年:

为进一步选树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按照全国铁道团委、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相关通知要求,学院团委按照学校团委的相关要求现开展全国铁道团委、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发起的相关荣誉推荐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申报荣誉

我校向全国铁道团委、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推荐申报“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名额为1名。

二、申报条件

推荐参评的个人需满足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单项条件

(1)      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规定参加三会两制一课,积极参与团的活动。

(2)      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无违规违纪行为。

(3)      在上一学年的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或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4)      爱岗敬业,工作本领过硬,善于创新创造,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

(5)      团龄在一年以上。本人信息已登录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

(6)      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9211日后出生)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读学生。

(7)      保留团籍的党员或兼职团干部参加推荐必须符合以上全部条件。专职团干部不得推荐。

三、学院申报推荐程序

1.公开报名阶段。各团员青年根据推荐申报条件,在规定时间内自愿申请。

2.资格审查阶段。学院团委将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对所有申请者的申报材料进行复核。

3.学院评审阶段。共青团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在通过复核的申报人选中投票评选出不超过1人作为学院推荐申报人选。

4.上报学校团委。将学院推荐申报人选名单上报学校团委,进行下一步学校评选。

四、工作要求

请有意向申报的团员青年于20203231200将材料报送内容参照《申报表格》(附件1)及《申报汇总表》(附件2 发送至bjjgtz2020@163.com

 

附件:1.申报表格

2.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320

 

附件2.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1.申报表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