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届本科论文答辩的通知
2017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45

 各位老师、同学:

12017届毕业论文答辩时间是65日,上午8:00开始,地点可在系统中查看。

2、所有做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在657:30点到达答辩教室,答辩组教师请8点之前到达。请同学们一定要自己携带毕业论文(论文里夹好答辩小组评议表)到教室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3、学生按抽签号参加本组答辩,认真听取答辩老师对自己毕业设计(论文)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和回答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除正在答辩的学生外,其他所有学生在答辩教室旁听,但必须保证答辩程序,不能随意走动。

4答辩要求:每个学生答辩时间为20分钟,其中:学生自述10分钟,回答问题10分钟。学生在自述前可出示有关报告、图表、数据或实物等,向答辩委员展示立题的依据、采用的关键技术、重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案和结论、设计的主要特点和成果、设计中还需要改进的意见等;在自述中需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包括:论文综述、论文研究的背景和意义、研究方法、论文框架、论文创新点等。回答问题重在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

5答辩教室均为多媒体教室,学生最好制作ppt文件,但也应做好使用中出现多媒体设备故障的准备。

6、学生答辩时需带齐的资料:

A. 5份答辩题纲(也可参考答辩组教师多少确定);

B. 教学科将安排每组2名学生(分组名单公布时会在表中标明,请每个学生注意查看)在答辩当天早上7:40前到教学科领取本组学生答辩材料,交给答辩小组教师答辩组将以此为成绩评定的主要依据;

答辩时学生应将自己提供的相关资料交给答辩小组教师传阅,以便教师对论文有更多了解。所有交给答辩老师的资料及答辩陈述过程中都要注意回避指导教师的姓名及学生本人的姓名,否则将影响成绩。

7、  二次答辩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 答辩通知(教师版)

       2. 答辩通知(学生版)

           3. 学生分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