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与国铁集团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5 17:0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145

图片1.png

       2021年10月14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企法部、物资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多功能厅联合开展“尚知行传统,强铁路管理,谋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近百名党员干部参加。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经过了前期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校企交流研讨、现场参观研学等多个环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清我国铁路发展形势任务,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深入研究铁路经济,努力创新铁路管理,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营管理水平,有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2.png

       在集中学习环节,国铁集团企法部魏南珍同志、国铁集团物资部王来祥同志、经管学院卞文良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过程中,既原原本本学习原文,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个人的思考和体会。

图片3.png

图片4.png

       交流研讨中,国铁集团企法部鲁尚同志、国铁集团物资部邱格非同志分别介绍了企业管理、物资管理等情况,经管学院教师代表欧国立、陈佩虹、周建勤等同志介绍了学科专业发展和相关研究情况。双方就完善公司治理运行机制、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铁路知识产权管理以及国铁企业采购价格核定、企业库存水平考核、铁路应急物资管理等共同关注和有待深入研究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魏南珍、王来祥同志现场回答了学院教师提出的有关问题,并希望共同努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动好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要求,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铁路高质量发展。

图片5.png

       张力同志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李彤同志在发言时表示,这次主题党日的开展是围绕中心抓党建的一次有益探索,从交流情况看,双方具有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基础,期待更加深入全面的交流合作。

图片6.png

       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后,组织了现场参观研学,全体与会人员一道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活动由李红昌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