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学习衍纸艺术欢庆国际三八妇女节
2021-03-12 14: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0327

合1 小.jpg

2021年3月11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开展衍纸艺术体验活动,欢庆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学院近50位女教工到场参加。

场景 小.jpg

活动中,来自拾愿艺术工作室的专业培训师以“神奇的指尖艺术——衍纸艺术”为题,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衍纸艺术。衍纸艺术也称卷纸艺术,是纸艺的一种独特的形式。它将雕塑艺术和绘画艺术结合在一起,作品既有绘画的色彩表现能力又有雕塑的空间视觉效果,还具有独一无二的特性,是一种有意义又有趣味的艺术形式。

合3 小.jpg

随后,培训师结合PPT展示,系统介绍了衍纸工具和基础造型。老师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在培训师指导下上手体验。大家被课件中所展示的绚丽多彩的衍纸作品所感染,更因简单的衍纸条在自己手里眨眼间变成紧卷、松卷、钻石卷等各种神奇的造型而震撼,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惊叹声。

拼.jpg

在了解基础知识和操作技巧后,到场的老师们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开始完成自己的第一幅衍纸作品。有限的制作时间、简单的工具材料、无限的创作空间……两个小时的活动,给老师们带来了全新的艺术体验。“很用心,很喜欢”,一位老师活动结束后发出的朋友圈,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与体会。

最终2 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