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喜报!经济管理学院8个本科招生专业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21-03-06 17:0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5291

日期,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工程管理、工商管理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学院首批获批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会计学、物流管理、信息管理)后的又一新成果。至此,学院已有8个本科招生专业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国家级7个,北京市级1个。

名单.png

经管学院本科教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指引,长期致力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教育教学改革。目前,学院同时还拥有经济学和物流管理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学和会计学2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复评,物流管理专业为北京市重点建设专业。现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北京市教学名师7人,已获批国家级“金课”3门,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2门,北京市一流课程1门,中国大学MOOC上线31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使得学院本专业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强化专业内涵,推进课程思政、师资力量培养、教材、优质课程等方面建设工作,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推进新文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不断培养造福经济社会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