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3 16:4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14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做好防范疫情的各项工作,号召党员积极应对疫情,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2月22日晚19:00召开线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 教育党员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在面对疫情和灾难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学生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开始后,各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汇报了自身所在位置、当地的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健康状况。在刘洪枫同志的建议下大家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祝福:

作为医生的天职与使命,医者仁心为了天下太平为了万千百姓,身袭白衣的他们向疫区决绝行进,为了阻断苦难,他们用双手顶住武汉。无畏恐惧,不怕病毒,毅然决然是他们的态度。冬天悄然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李颖

国难当前,当挺身而出,行医者,温润而泽亦铿锵铁血。这是一场没有枪炮的战争,而你们是最为铁血的战士,身披白衣战袍,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个春节辛苦您了。

——孙斌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不顾一切,谢谢你们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在这场与病毒的战役中,冲到了最前面,为人民战斗,你们是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因为有你们,我们才有了希望,盼望着,在2020的春天,迎来美好的未来。致敬伟大付出的医护人员,等待你们凯旋而归。

——张晶


1582447471151309.jpeg


1582447517422944.jpeg

我们还了解到在此次疫情期间,组织委员孙斌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参与所在县城内志愿服务,在社区出入口进行体温测量,参与所在小区值班,主要工作为每天值班三个小时,在小区门卫室协助防疫人员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检查,对进出小区的群众检查通行证并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响应政府在防疫期间的封闭式管理,尽自己所能去抗击这次疫情。

希望所有人都能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有所收获,并肩负起作为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也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早日战胜疫情发挥自己的光与热,并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