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研究生1914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研究生在行动”主题线上活动
2020-02-20 15:4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774

2月11日晚,正值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的攻坚阶段,研1914党支部的同志们利用线上会议平台,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研究生在行动”的线上活动,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力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本次活动以视频讨论与材料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主要分为主题学习教育和个人心得分享两个部分。

首先,由支部书记王晓晓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582185031928179.png

接下来,由班长张晓庆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目前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各项工作和要求。具体包括严禁提前返校、开学延期不停课、每日汇报身体状况等几个方面。张晓庆同志也呼吁各位党员以身作则,遵守学校规定,共同抗击疫情。

1582185073762635.png

活动第三项,由各位同志分享在疫情期间的见闻和心得。司五星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学校VPN的用法,以及在校外使用学校图书馆资源的方法;张晓艳同志分享了自己前段时间突遇发烧,如何进行自我隔离的经历;闫怡芳同志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一篇文章,并呼吁“应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人”;赵思雨同志家在湖北仙桃,她也向我们分享了当前疫区紧张局势,让我们了解到了一线防疫的医护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艰辛。也有同志分享了一些防疫方面的小知识和防疫用品购买的渠道,让大家收获良多。

1582185107875797.png

活动最后,各位同志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家乡、社区的防疫举措。文字和照片无法体现防疫工作者们的不易,却能体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向这些奉献的人致敬、学习,从自身防护出发,支持全国的防疫攻坚战!

158218513979147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