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决胜战“疫”——经管学院研究生1904党支部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0 15:3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418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提升党员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支部书记高山洪同志的带领下,通过“人人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研1904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疫情当前、党员先行——人人微党课

在疫情特殊时期,研1904支部通过微信群平台召集支部成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视频会议。在此次会议中,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倡议和通知要求。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各位党员对疫情防控情况和党员的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提升了责任意识。

支部成员李圳、刘子璇同志通过认真的前期准备,为大家带来了一次富有意义的线上微党课。

李圳同志从此次新冠病毒的概况入手,为大家普及了关于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及防护注意事项。她着重为大家收集整理了防控一线及基层防控工作中党员们的优秀事迹,看到那么多党员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危急时刻坚守岗位,在坐的党员们深受感动。李圳同志还反省自身,对我们学生党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有作为,敢担当。

1582184278777928.png

刘子璇同志通过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通知精神,为支部党员介绍了政策精神的同时,也结合学生党员实际,与同志们分享了学生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坚定信心,做更高政治站位的表率;主动担当,做更高履行职责的表率;旗帜鲜明,做扬正气、辟谣言的表率;不折不扣,做落实配合各项要求的表率。

1582184379421466.png

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支部书记讲党课

支部书记高山洪同志以“四个自信”为主题,为大家解答了战“疫”之下,应当如何深入理解“四个自信”的重要问题。高书记不仅介绍了“四个自信”的含义,还为在场党员解读了四个重要问题:道路自信从何而来,理论自信底气何在,制度自信因何而生,文化自信的根脉支撑。通过这四个重要方面的解读,在场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四个自信”的内在含义,并坚信在我们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充分发挥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这是我们战胜此次疫情的强大信心的根源。

1582184432840604.png

最后,大家交流了假期期间的生活工作规划,同时表达了对此次疫情的想法和感受,同志们纷纷表达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态度和决心。同志们表示此次线上党日活动意义不凡,在特殊时期接受到了一次特殊的教育,作为党员,就要在实践中奉献,彰显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