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研究生1908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0 15: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269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济管理学院研1908党支部于2020年2月16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在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以及《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系列文件,观看了视频《前行有光:共克时艰 我们在你身边》,支部同志们就此次学习结合身边的所见所闻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支部成员分享

黄志鹏同志提到,他的家乡河南信阳通过有条不紊地展开防疫工作,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也在不断下降,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路元昊同志提到,他们县城除了执行任务的机动车外均禁止上路,街上只有超市、母婴用品店以及药店开门,其他商家均暂停经营,大家也基本不外出,疫情防控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

韩放同志也提到,各社区党支部每三天上门进行排查,各小区也及时采取封闭管理,同时信息公开及时透明。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要听从学校的安排,严格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并对身边的人做好监督工作,在家期间停课不停学,保持良好的心态,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582183795519648.png

韩旭同志以自己家乡的确诊病例提醒大家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应该严格按照国家、政府、学校的相关安排,积极配合,做好防疫措施,在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为他人的生命负责。

刘子瀛同志的切身感受就是社区的管理十分严密,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对出入居民进行统计和身体状况调查,为了尽量减少外出,还会有专人为社区居民定点定时补给蔬菜水果,更是贴心的每天为居民送汤药增强免疫。

1582183829157379.png

苏诗瑶同志提到小区基本都严格控制出入,实行出门必登记、非必要不得进入的措施,但是生活上的保障也同时跟进,微信买菜,送货上门,让人放心。

唐雨辰同志认为我们最大的贡献就是不出门,如果需要出门也一定做好防护措施,多消毒勤洗手,尤其提醒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多注意。最后是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不传谣不信谣。

杜芳雪同志看到了很多党员不忘初心,带头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当下严重的疫情面前,我们防着别人,不如防着自己,保护好自己。

1582183859787590.png

郎朔同志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已经在家19天没有出门,这段时间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实时新闻,社区都已设置了防控措施,每三天仅允许每户中一人出门办事,定期酒精消毒,时刻提醒大家注意防护。

吕子超同志的父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到防控检查的一线阵地,并自觉在外隔离至今,这对身为党员的他有很大触动,他认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顶上去,有担当有作为,才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1582183891245219.png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提醒大家要积极配合落实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要从你我做起。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防护知识,发挥好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共克时艰,迎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