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研究生1906党支部开展以“共克时艰·战疫有我”为主题的线上讨论活动
2020-02-20 15:1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399

这注定是个特别的庚子年,祥和的生活起了波澜,“足不出户,一客不见”古书的叙述成了这个二月真实的写照。疫情汹涌而来,无人选择逃避,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研1906党支部更是选择携手站在战疫的前沿,哪怕不是一线的支持,在家抗疫的努力亦是掷地有声的呐喊。

1582183135327279.pn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管学院研1906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的号召,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线上学习、讨论活动,以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1582183185456658.png

首先,支部成员通过网络观看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的支部书记5分钟专题视频党课。活动前,支部书记李宝玉提前录制,精心准备、内容详实。视频全面有效地帮助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党员、党支部的要求并就研究党员自我学习、带头完成各项任务提出倡议。针对个人,提出“待在家”而绝不能“呆在家”;对于科研,结合信息管理专业背景探索突发卫生公共事件防范及应对的长效之策;针对党员,提出六条倡议。

1582183282151887.png

接着,支部成员根据“战疫时刻,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前的疫情最新进展、文件精神,热烈讨论党员防疫义务以及做法经验。聚焦身边人、关注身边事,分享了抗击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支部同志通过文字的形式分享资料,既讲身边防疫先进措施,也讲出了现存的难处。在艰难战“疫”中,一位党员一面旗帜,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处处争当先锋,从自身做细做实做起,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利用知识技能科普常识,带动身边群众配合防疫工作,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树好党员这面旗帜。此外,成员们也纷纷提出将以线上的形式建立支部家园、共同抗击疫情,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

1582183350936399.png

最后,支部成员手写祝福,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送上最诚挚的敬意,用文字传递温暖,用行动彰显承诺,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志愿者加油鼓劲,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共助战“疫”信心。

1582183411925546.png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在防疫阻击战中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强化了纪律要求,统一了思想。各位党员表示一定会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1582183464533765.png

多难兴邦,这次疫情战不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考验,也是对每位党员是否敢于担当责任和使命的考验。新冠肺炎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国人民一盘棋,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看到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