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研究生1806党支部开展以“以小见大 抗疫论情”为主题的线上讨论活动
2020-02-14 15:3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519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2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研1806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开展以“以小见大 抗疫论情”为主题的线上讨论。

在讨论中,支部书记孟清扬同志提出支部成员可以从在这个不一样春节中,在配合国家、政府、和学校的号召自觉在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从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出发,听听不同的见闻看法,共同讨论。

李婧康同志提到,在她的家乡,大部分的疫情传播是由于民众对于政府的号召不够重视,存在侥幸心理导致的。

组织委员李淏同志提到,现在是春节期间,各地从武汉读书回来的学生肯定是很多的,因此他呼吁大家尽可能的配合政府工作,响应号召,禁止聚餐、聚会。

徐慧同志认为舆论信息很重要,刚开始要透明公开和重视,到后来群众容易恐慌,要稳定大家的情绪。在她的家乡,人们的恐慌情绪在哄抢食物药品上有点严重。

1581665567711370.png

张倩同志讲述了她的家乡政府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在村口设防设卡,不允许走亲访友,进出村需要测体温、开证明,勤消毒,一切进行有序,不给祖国添麻烦。乔海波同志也讲述了她的家乡严格的防疫工作,村内武汉回来的人员自行隔离,村委每天督促其测体温。

张芷溦同志针对现在的舆论信息过载现象,号召大家应该做到理智对待,并且引导身边的人理智对待,不过度恐慌。组织委员李淏同志和徐慧、李婧康同志也对数字媒体的发展在对疫情的宣传防控上的利弊进行了讨论,认为一方面可以让人们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和最新的防护措施,但另一方面也给了谣言更广阔的的传播机会。

支部书记孟清扬同志和许吴环、王苓苓、崔丽珠同志也分别从自己家乡的宣传防控方面,发表了对疫情应该有的觉悟和主张。一致认为我们应该有自觉意识,在疫情严峻的形式面前,国难当头,应从自身做起自觉的不旅游、不外出,不给国家添乱,安心在家学习科研也是一种贡献。

1581665693496099.png

1581665718390328.png

组织委员李淏同志和张倩同志针对疫情期间口罩等物资的短缺结合社会上出现的例如回收口罩等令人不齿的行为进行了讨论,提醒大家注意识别,避免踩雷。

1581665838874881.png

在讨论的最后,支部书记孟清扬同志对大家积极参与本次讨论表示感谢,并呼吁大家在本次讨论会的基础上,更加注意防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在家中做好自我防护,安心学习科研,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有任何问题及时上报组织、上报学校。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