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学生疫情防控突出信息化、全员化
2020-02-12 17:5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139

及时掌握学生行程动态、身体状况等信息,精准做好学生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及工作规范,突出信息化、全员化。

为做好疫情数据管理统计,学院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反复研究上级数据报送要求,协同学院信息化部门、依托学院信息化系统,整合设计调查信息、简化数据报送流程,每天通过自主开发设计的微信二维码打卡方式高效开展疫情防护信息采集,精准覆盖全院135个班级4600余名学生,并重点关注湖北籍学生和在校学生的心理及生活情况。每天辅导员都会通过手机协同APP查看学生打卡情况,主动关心有行程安排、身体状况的学生,做到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针对学院学生数量庞大、类型多、结构复杂的特点,学院广泛动员组织,整合多方力量做好学生防控摸排筛查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相关部门行政人员全员参与。由于部分班主任教师因故不能承担特殊时期的工作,学院党委在教师党支部支委中组织自愿报名,2个小时就完成召集十余名临时班主任参与相关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