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72期“区间值决策优化方法及其应用”成功举办
2019-10-28 09:3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0263

      2019年10月18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登峰教授应邀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72期时空经济沙龙,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区间值决策优化方法及其应用”的精彩报告。本次沙龙由曹志刚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赵琳博士以及我院八十余名师生参加。

1572226669292271.png

      在报告中,李登峰首先介绍了区间值的递进发展形式,从区间值(区间值模糊集)到模糊数、再到直觉模糊数,并讨论了这三种类型区间值的计算、排序及其优化方法。然后,介绍了区间值优化方法在非合作博弈、合作博弈、多属性决策中的应用;指出区间值决策优化方法在应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未来的主要研究方向。李登峰的整场报告幽默风趣,用生活中的例子来讲解枯燥的理论概念,大家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李登峰与在座师生围绕决策科学前沿和动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登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现为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旅游管理、经济与产业系统管理等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曾是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项目负责人、福建省省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工商管理”负责人、福建福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专项高原计划“工商管理”负责人与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经济管理决策与对策(博弈)、运筹与管理等研究工作。主持包括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在内的国家、省部级课题20多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科研奖励2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