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新时代物流沙龙第29期:“让人工智能穿上PRADA”成功举办
2019-05-10 16: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8330

      2019年4月24日,第29期新时代物流沙龙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召开,本次沙龙邀请三棱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岳建明担任主讲嘉宾,做了“让人工智能穿上PRADA”为题的专题报告。本次沙龙由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兰洪杰教授主持。

      沙龙伊始,我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为岳建明颁发聘书,聘任岳建明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1557475858490243.png

      在报告中,岳建明从人工智能的概念讲起,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及当前IT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首先,简要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然后,介绍了人工智能是一种新的生产力,惠及各行各业,如公共、教育、健康、物流、媒体、制药、金融、保险等行业;最后,分析了当前IT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新兴的技术有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大数据、边缘计算、机器人、物联网及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等,这些技术共同助力IT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

1557475890841585.png

      报告结束后,在接下来的互动提问环节,岳建明就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及发展趋势,与在座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1557475913366724.png

      岳建明,博士,1969年生于江苏宜兴,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现任三棱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中企会副主席,南京理工大学产业教授。江苏省青联委员,南京市政协委员,江苏省333培养计划人才,曾获苏州十大杰出青年、南京新经济十大风云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目前岳建明博士还兼任全国市长学院特聘讲师、北京大学创业营特聘讲师、中国创业基金会特聘导师、北京大学江苏青年校友会会长、南京大学创业导师、纽约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等。


      沙龙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物流人才培养的高等院校,物流管理专业源于1946年设立的专为培养铁路供应物流管理人才的材料管理专业。历经70余年建设和发展,北京交通大学先后建成了我国第一个培养物流管理人才的硕士点和博士点,是我国首家具有本、硕、博完整的物流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的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所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07年,物流管理专业被教育部批准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新时代物流沙龙依托于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从2018年5月开始,已经举办了29次。主讲嘉宾来自国内外,既有国际学术期刊主编,又有物流行业内资深实践者。参与的老师、学生、校友众多,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