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新时代物流沙龙第28期:“整车物流趋势及痛点问题解决思路”成功举办
2019-05-10 16:0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2795

      2019年4月15日,北汽福田汽车生产力研究专家任起龙应邀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28期新时代物流沙龙,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整车物流趋势及痛点问题解决思路”的精彩报告。本次沙龙由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任起龙从未来汽车产业趋势和整车物流的重要性与目标、国外典型企业整车物流解决方案、国内典型车企整车物流核心运营指标与痛点、国内整车物流改进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提出未来汽车产业将进入“五化”新时代,面临众多机遇与挑战;之后,从市场环境、顾客需求、产品生命周期变化等方面分析了整车物流的重要性、范畴及目标;然后,介绍了国外不同业务的组织模式及系统解决方案,并以通用和丰田两个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而后,分析了国内整车物流运营指标,并提出目前整车物流运营指标的痛点主要存在于准时到货率、物流业务各指标满意度、物流运输质量、运输成本等方面的问题;最后,提出了国内整车物流改进策略,即推动整车物流运输行业的驱动力、整车物流信息系统建设、实现车辆快速离市、物流最优路径规划及安全送达等。

1557475440780524.png

      报告结束后,任起龙送给大家一副对联:“天为棋盘星为子,我就能摆,我就能下;地为琵琶路为弦,我就能定,我就能弹”。横批:“聚焦价值,精益运营”。之后,华国伟教授对本次专题报告做了总结,为任起龙颁发主讲嘉宾证书。

1557475470139953.png

      任起龙,特级总工程师,现任北汽福田汽车生产力研究专家,特级专业总师、特级总工程师、总经理特别顾问;《汽车智能制造》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型工业化能力建设“长风”计划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