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新时代物流沙龙第27期:“冷链物流新动能及未来发展趋势”成功举办
2019-05-10 15:5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4328

      2019年4月12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27期新时代物流沙龙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召开,北京中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立应邀担任主讲嘉宾,进行了“冷链物流新动能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在校师生、校友参加报告会。本次沙龙由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兰洪杰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李成立从传统冷链物流模式及现状、社区生鲜配送模式、餐饮食材配送模式、冷链物流市场分析与竞争四个方面,为与会师生讲解了冷链物流新动能及未来发展趋势。首先,介绍了传统冷链物流业务模式;然后,重点介绍了冷链物流服务相关行业——食品制造、连锁商超、连锁餐饮、生鲜电商、进口食品、新零售等行业;之后,分析了生鲜冷链宅配的痛点,即冷库造价高、投入巨大、操作运营专业复杂、运输成本高、存储成本高等问题;而后,介绍了餐饮食材配送模式;最后,李分析了冷链物流市场的现状、市场需求、市场竞争,提出冷链物流界的跨界竞争时代已来临。

1557475122564159.png


1557475168779473.png

      在沙龙的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围绕冷链物流的概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提问,李成立逐一给出了专业的分析和解答,现场反响热烈。

1557475197710707.png

      李成立,北京中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专注冷链物流服务行业超过十五年,精通冷链客户包括大卖场、便利店、连锁餐饮的业务模式,精通新零售等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