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时空经济沙龙第55期:“Current Trends in Big Data Science”成功举办
2019-03-18 09:3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8572
      2019年3月14日下午,美国Montcliar大学Aihua Li教授应邀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55期时空经济沙龙,为大家带来题为“Current Trends in Big Data Science”的学术报告。学院经济系、信管系的二十余位师生参加本次沙龙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在过去几年中,大数据发生重大变化,以4V为特征的大数据得到了长足发展,如何发展大数据计算技术,把数学、计算机和经济管理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国内稀缺人才,是国内学术界面临的重要挑战和机遇。在报告中,李爱华教授对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的处理技术手段以及应用领域,特别是Montclair大学的大数据与经济管理问题项目进行了介绍。

      李爱华,美国Montcliar大学数学系教授,承担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的数学与经济管理问题相结合的研究项目,发表了数学领域顶尖文章数十篇,是北京交通大学师资培训教师,为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语传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做过多次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