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举办庆“三八”纸雕DIY主题活动
2019-03-18 09:0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7339

阳春三月,柳丝依依,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14日中午,经管学院工会组织学院100余位女教职工开展了“动动手指制纸雕,快乐生活在经管”纸雕DIY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纸雕画领军人物秦艳丽女士为女教职工亲授3D立体纸雕画的制作技巧。

活动中,秦女士分享了纸雕画制作的工艺原理、制作方法及各项技巧和注意事项,大家在讲授中亲自实践。学院工会为每一位老师精心准备了纸雕艺术作品制作的所有材料和工具套装大家现场DIY,相互交流,亲自体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创作,每位女教工成功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栩栩如生、动感逼真纸雕画作品。

纸雕艺术起源于中国汉代,是民间传统的手工艺术之一。纸雕制作的体验,不仅增进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更展现了学院女教职工的智慧与匠心,更体现了学院工会对女教职工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