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Walter Zinn来我院开展“物流发展趋势与现存问题”主题讲座
2019-03-11 10:5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4457

2019年3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Fisher商学院的副院长Walter Zinn教授开展名为“An overview of the State of Logistics in the US with emphasis on trends and problems”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技术变革对物流的影响进行阐述,延伸出物流实践现存的问题。本次讲座由我院华国伟教授主持,我院60余名师生参加。

Walter Zinn教授指出,由于技术的进步和新商业概念的出现,物流实践正在经历根本性的变革。其中一些概念和技术,如3D打印,已经发展的十分成熟。而其他的一些概念和技术,如自动驾驶和物联网技术,仍是概念化的新名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该讲座的目的是对即将发生的技术变革进行概述,特别考虑到如今客户对服务需求不断增长的环境。其重点不在技术本身,而是它们的可行性和发展所处的阶段。

技术的变革带来更为严苛的消费者,所以当今的物流发展中消费者的需求问题日益凸显,比如商品当日达,最后一公里等。这便需要将供应链的透明化,同时加强供应链的合作,除此之外,需保留有资质的工作环境并重视其招聘工作。

Walter Zinn教授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Fisher商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客户服务政策对安全库存的影响,包括库存集中和销售预测对安全库存、物流合作伙伴关系的影响,以及消费者对缺货的反应。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商业物流杂志》、《欧洲运筹学杂志》等学术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