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交大经管学院教师参加欧盟“Erasmus+计划”项目启动会
2019-03-10 18:3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1053

       2019年3月4日至3月7日,欧盟“Erasmus+计划”项目启动会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刘颖琦教授、尚小溥博士、马云芳博士生等一行4人作为该项目的中方发起者和协调单位——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简称ICIR)参加了启动会。

 项目团队合影

      在启动会开幕式上,欧盟项目管理官员Antonella Giorgio女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管理部主任Vicenç Fernández博士、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Miquel Soriano博士、项目总协调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Eva Gallardo-Gallardo博士等发表了讲话。我院刘颖琦教授、尚小溥博士在会上做了发言,并与参会的各个高校共同讨论确定了项目具体研究工作方案与计划。参与项目启动与研讨会的高校还有: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法国佩皮尼昂大学、葡萄牙里斯本科技大学、马来西亚大学、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以及来自中国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同济大学、河北大学。


项目研讨

     该项目由我校ICIR协调国内部分高校相关学科的教授共同参与前期申报工作,经过中国、马来西亚和欧洲共计11所高校的协同努力,于2018年8月获得批准,立项金额为83万欧元。该项目将采用动态管理的方式,每年将轮流在项目成员国召开2-3次项目会议,讨论项目研究进展。该项目的全部研究工作和研究计划将在项目网站(http://atm.talentinasia.org/index.html)实时更新,并随时由欧盟教育文化总司负责监管与评估。

      我校ICIR具体承担“Promoting Modern Talent Management Practices in Asian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项目的研究工作并负责项目申报期间中方高校的协同工作。该项目申请获得立项是我校ICIR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共同建设的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