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汪寿阳院士做客北京交通大学“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2019-01-02 09:5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5884

       20181228日下午,由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 “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于科学会堂举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院士作了题为《数据分解+计量建模+深度学习=?》的精彩演讲。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张秋生教授代表学校为汪寿阳院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书,聘任汪寿阳院士为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会上,汪寿阳院士从外汇汇率预测、旅游预测以及PM2.5预测三方面具体说明了EMD分解方法的应用,着重强调了数据分解的重要性和灵活性。

       报告会后,汪寿阳院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结合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很多具有实际价值的建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研工部、经管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会见。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81228